十年前渴望離家去遠方,


十年後我渴望從遠方回家


 





十年前我們唯一面對的問題是考試,


十年後我們除了考試所有的問題都要面對


 





十年前我在你家樓下記住了你嫣然的回眸一笑,


十年後我在你家樓下看到你訓斥孩子的嚴厲面孔


 





十年前我們談及愛情 總是羞澀,


十年後我們談及愛情
總是生澀


 





十年前明知道那個女生很喜歡自己,也不敢追她 —— 怕被拒絕




十年後明知道那個女生不喜歡自己,還要去追她 —— 被拒絕也無所謂


 





十年前我希望顯露出的是青春,


十年後我去美容
希望青春永駐


 





十年前別人的笑話常常讓我捧腹大笑,


十年後只有領導的笑話才能讓我捧腹大笑
即使已經聽過八遍了


 





十年前我聽見別人說謊 立刻會大聲地揭穿,


十年後我聽見別人說謊
笑笑 就走開了


 





十年前我們為打一個電話四處尋找公用電話,


十年後我們有了行動電話
依然四處奔波


 





十年前我認為我需要很多人的愛,


十年後我知道很多人需要我的愛


 





十年前我因為不懂而痛苦,


十年後我因為懂得而痛苦


 





十年前我們可以蓬頭垢面 滿臉汗漬的去上課,


十年後我們必須衣冠楚楚
面帶微笑的去上班


 





十年前我騎著自行車 吹著歡快的口哨
走在回家的路上,




十年後我開著私家車 接著不斷的電話
走在應酬的路上


 





十年前我以為我的生活至少會有500種可能,




十年後我知道我的生活只有2種可能….晚上回家吃飯和晚上不回家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dad586 的頭像
    adad586

    羅中傑老師的部落格

    adad5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