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由一次又一次的錯過累積而成。把握機會是每個人都會說而不會做的道理,同樣的錯誤總是不斷重複去犯。能夠做到吸取教訓的,試問又有幾多人呢?



阿紫是個獨當一面的女生,習慣自己解決所有問題。從不依靠他人,特別是男生。她從沒有結婚或拍拖的打算,直至到阿甘的出現。阿甘的性格和阿紫完全相反,他理性而有計劃;她卻總是率性而行,他沉默寡言;她不吐不快,他循規蹈矩;她隨心所慾。可是第一次接觸,他們彼此在對方心中都留下了印象。



阿紫也是一個平凡的女生,她會心動,這一點她自己亦很清楚。在過去不少男生追求過她,她即使有感覺亦不願嘗試。這一點她很執著,早在她六七歲的時候她便立志要做個獨當一面的女人。每次當那些男生放棄她,她卻忍不住的失落。她一次又一次錯過,可是仍在作出一些連自己也不理解的堅持。



阿甘一步步的去了解阿紫,他明白她需要更多的時間,他知道不可 以太急進。一次聊天當中阿甘忍不住的問:「要怎樣的一個男生你才會接受?」這個問題阿紫從沒想過,但她卻認為答案很明顯「就是一個能讓我放下緊持要靠自己這項原則的男生。」阿紫回答說。



日子過去阿甘終於約到阿紫單獨出街,在第二次的約會中,阿甘計劃了向阿紫表白,他拿著一束桃紅色的玫瑰誠懇地問她:「我可以當你的男朋友嗎?」第一次收到如此正式的表白,阿紫感覺到自己的心跳得異常地快。內心經過天人交戰後,說出一句「讓我考慮一下」。



經過兩日兩夜的忐忑,她終於透過短訊拒絕了他。可是他沒有像其他男生一樣就此放棄,反而不斷追問原因,最後阿紫忍心的回應了他,給了他一個違背良心的答案 ───「對你,我一點感覺都沒有。」,這是何等絕情的一句話。



阿甘傷心透了,但卻仍忍不住關心她。幾星期後他從社交網中看到了她的近況,知道她心情不好,於是透過短訊鼓勵她,「幸福是要自己努力的。」阿紫收到他的關心後欣喜若狂,其實她並不想他放棄。可惜,阿紫偏偏是一個極度口硬的人,她的回應竟然是一句,「我的幸福跟你有何關係?」她期望阿甘暗示他還喜歡她。可是她的回應阿甘卻理解為一個提醒,提醒他「我已經拒絕了你,我的幸福與你無關」。於是阿甘回應說:「希望你不好誤會,誰會一而再再而三追求一個對自己沒有興趣的女生。」終於,阿紫嘗到了心痛的滋味......



人就是這樣,總是口不對心,很多時,我會想如果阿紫能對自己誠實一點,就不會傷 了對方之餘,又傷了自己。今天他們大概就是幸福的一對。每次想到他倆,我總是滿心的無奈和婉惜。但現實就是如此,錯過了就沒法回頭。人生是一條不能回頭走的路。重新來過只是不設實際的四個字。錯過了就由他吧,如果阿紫只記著阿甘,恐怕只會錯過其他眼前的人。朋友們!記得要誠實一點面對自己。老土,但永遠合時的一句話「珍惜眼前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dad586 的頭像
    adad586

    羅中傑老師的部落格

    adad5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