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 字   


一個秀才遇見一個和尚,秀才想出和尚的醜,便問和尚:“師傅,禿驢的禿字怎么寫?”和尚說:“就是秀才的秀字,屁股略為彎彎掉轉就是了。”


 


禁口  


有四個人去找一位老和尚,希望他能收他們做徒弟。但老和尚說有一個條件:必須通過『禁口』的考驗,測驗方式就是從山洞的入口走到出口如果一個字都沒說,就算通過。


於是那四個人手持蠟燭從山洞入口開始走,就當他們快到出口的時候,吹來了一陣風,把走在第一位的燭火吹熄了。
「啊!熄了。」第一位嘆道。
「師父不是叫我們不能說話嗎?」第二位連忙提醒他。
「叫你別說你又說!」第叁位趕緊糾正。
「還好!我沒說。」第四位松口氣說。


 


只差三天  


有個算命的,預言國王的寵妃很快就要死了。不久后,這妃子果然死了。國王心時怏怏不快,就想把這個算命的殺掉。


國王派人把算命先生叫進宮時,對他說:“你如果真的能算命的話,算算自己的死期是哪一天?”
算命先生馬上回答:“陛下,我每天晚上都看天象,早算出來了:我要比您早死三天。”
國王改變了主意,派人把他送出宮去。


 


唐僧給悟空的信  


親愛的悟空:
  在天庭住好一陣子了,不知你在花果山過得可好?我這封信寫得很慢,因為知道你看字不      快。 
我們已經搬家了,不過地址沒改,因為搬家時順便把門牌帶來了。
  這禮拜下了兩次雨,第一次下了3天,第二次下了4天。
  昨天我們去買比薩,店員問道:請問要切成8片還是12片,你勤儉的師母說:切8片好了,切12片恐怕吃不完。那間店比薩還不錯,改天我們全家再一起去街口的餐館吃牛排。
  還有你觀音阿姨說你要我寄去的那件外套,因為郵寄時會超重,所以我們把扣子剪下來放在那件外套的口袋里了。
  你嫦娥姐姐早上生了。因為我還不知道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所以我不知道你要當阿姨還是舅舅。
  最近沒什么事,我會再寫信給你。           師傅


 


明 年 同 歲


雜 貨 商 新 添 了 一 個 女 兒。 一 天, 朋 友 來 給 他 的 小 千 金說 媒 , 講 明 對 方 只 比 女 孩 大 一 歲。

商 人 與 妻 子 私 下 商 量 這 門 親 事, 他 說: “女 兒 剛 滿 周 歲 , 而 那 男 孩 已 經 兩 歲 了, 比 女 兒 大 了 一 倍。 等 到 女 兒 二 十 歲 出 嫁 時, 他 該 有 四 十 歲 了。 我 們 怎 能 忍 心 讓 閨 女 嫁 給 這 么 一 個 老 頭 子 呢?”

他 的 妻 子 笑 了 笑 說: “ 你 真 夠 笨 的! 現 在 我 們 的 女 兒 一 歲, 明 年 她 不 就 同 那 個 男 孩 同 歲 了 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dad586 的頭像
    adad586

    羅中傑老師的部落格

    adad5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