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後秩序」
◆ 一天,小華上作文課,作文題目是:「我的願望。」
小華寫著:「我第一個願望是希望有個可愛的寶寶,第二個願望是希望有個好丈夫。」
作文簿發下來後,只見老師評語處寫到:「請注意先後秩序!」


●「多餘的」
◆ 有一次作文課,某學生這樣寫的:「我的阿媽是個七十歲的老年婦人...」
老師於是把「老年」兩個字圈起來,並在旁邊註明「多餘的」,然後將作文簿發回。
隔天學生交回訂正後的文章,寫著:「我的阿媽是個七十歲多餘的婦人...」


●「背 書」
◆經辦人員看了看支票,啪地一聲,把支票放回櫃檯上說:『背書!』
這個學生嚇了一跳,一頭霧水、怯生生地問:
『請問要背那一段?』


●「以為觸電」
◆有一次上課時,老師突然看到一位學生右手上著石膏,綁著繃帶,於是,
師問:「怎麼才幾天不見你,你的手是怎麼啦? 」
生:「斷掉了。 」
師:「啊!怎麼會斷掉? 」
生:「因為我太懶了,所以就斷掉了... 」
師:「啥!太! 懶了手也會斷掉啊? 」
生:「沒有啦!因為前幾天我走在路上,走著走著有一棵小石頭就跑到我的鞋子裡,
因為我懶的把鞋脫下來倒石頭嘛,所以就右手扶著電線桿,左腳在半空中搖啊搖的,
我想把石頭搖下來,結果後面突然跑來一個人,用棍子把我的手打斷了... 」
師:「為什麼??」
生:「唉~他以為我觸電... 」


●「考試題目」
◆一天小名他在學校補考國語, 老師:小名題目會很難嗎? 小名:題目不難,難的是答案。


「謝天 」
◆有一天,國中的小明上到了陳之藩的「謝天」
這一課.....其中有一句是說:「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還是感謝天吧!」
小明放學後,還是和往常一樣,把鞋子亂丟,書包、衣服亂放,躺在沙發上,邊吃零食,邊看電視。
他媽媽看了,很生氣的說:「你為什麼不能改一改你的壞習慣呢?」
小明就學以致用的回答:「要改的事太多了,還是改天吧~~




●「超有深度ㄉ作文 」
◆老師讓同學回家后寫一篇有關"國家"、"黨"、"社會"和"人民"的作文。
> 小明不理解這些詞的含義,就去問爸爸。
> 爸爸告訴他:"國家是最大的,就象你奶奶。
> 黨是最有權利的,是一家之主,就象我。
> 社會就是為黨和國家干活,還得聽黨的,就象你媽媽。
> 人民就是最小的,說什么也沒人聽, 就象你。"
> 晚飯后,小明想寫作文,可是還不是很明白這些事
> 就去想問奶奶,可是奶奶已經睡了。
> 小明去找爸爸,爸爸和媽媽正忙著"床上運動"
> 爸爸一看他來,兩個耳刮子就給打出來了。
> 小明沒有辦法,只好抹抹眼淚,回房間自己寫作文了。
> 第二天,爸爸接到老師的電話:
> "你是小明的父親吧"
> "是啊,什么事\\\\"
> "關于小明的作文"
> "是寫的不好嗎?"
> "不,是寫的太好了,我懷疑不是他自己寫的"。。。。。。
> "他寫了什麼?"
> 小明的作文寫:國家已沉睡,黨在玩社會,社會在呻吟,人民在流淚。


●「大聲一點 」
◆為了維持班上秩序, 老師規定凡是上課講話的都要到教室後面罰站, 並且把說話的內容大聲說十次。
有一天,上課的時候, 小明和鄰座的同學竊竊私語,被老師逮個正著。
老師怒道:「小明,到後面罰站,把你剛剛說的話再大聲說十次。」
小明低著頭走到教室後頭,開始喃喃的低聲說著。
老師怒斥:「大聲一點!讓全班都聽得到!」
小明提高了嗓子:「老師的拉鍊沒拉……老師的拉鍊沒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dad586 的頭像
    adad586

    羅中傑老師的部落格

    adad5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